2921  
哈爾濱西客站,寬闊的廣場上,廣播裏正唱著一首憂傷的歌曲曹磊的《車站》,“火車已經進車站,我的心裏湧悲傷,汽笛聲已漸漸響,心愛的人要離散,離別的傷心淚水已滴下,站臺邊片片離愁湧入我心上,火車已經離家鄉,我的眼淚在流淌,把你牽掛在心腸,只有夢裏在相望。”婉轉低沉的歌聲,伴著飄飛的雪花,傳得很遠很遠,雪在靜靜地飄落著。潔白的雪花落在臉上,化作了冰涼的水珠,似淚水模糊了視線,朦朧了整個車站。

難道這雪花也是為你送別,而盛開在離別的時刻嗎?在風中舞動的雪花,就像此時煩亂的心情,交叉重疊在風中跳躍。你穿著黑色的風衣,站在喧鬧的站臺上,蓬起的頭發在風中顫動,匆匆的腳步,擦肩而過的身影,到處是依依不舍得目光。你的身影在偌大的站臺上,顯得是那麼的瘦小,任憑雪花落在你的身上。你可記得我們曾經的玩笑,雪花就是你掉落的相思淚,我要用雙手捧著,慢慢風幹在我的手心裏。

男人的超常能力是女人鼓勵出來的,女人的幸福是男人拼命努力出來的。你很懂得理解別人,總是樂觀的生活態度,寬容豁達的性情,總是能溫暖到心底裏,讓我感到輕松和自然。與你相識後,不管我做什麼,或者晚點了,你都能付之一笑,男人誰還能沒點事情,男人不是用來埋怨的,男人是用來理解和鼓勵的。在你面前我才體會了女人的柔情,如水般的滋潤著我的心,讓我更清醒,更充滿了激情和鬥志,豪情萬丈的去拼搏。

眼淚是苦澀的,你的心是滾熱的,我的性子急你也知道,做事不喜歡語言,做完了你在評說。而每次你都是那麼的默契,從不用言語只是一個眼神,一個示意,彼此都會心照不宣,你管這叫靈犀。你說:“真正有修養的人,會以寬容豁達的胸襟,對待周圍的每個人,包括他們的失誤和缺點。”這就是你的通情達理,你的心才會總在快樂裏,微笑裏,幸福裏。才會給別人也帶來好的心情,心裏充滿陽光到處是春暖花開,心中有大愛哪裏都是天堂。

你說:“目標就是人生的導航燈,即使是在夢中,也要朝著它走。”你總是像個引路者,像一個老師,總是在困惑時為我點亮一盞燈。“壓力它從不是單獨行動,只要出現了就好比遊走的空氣,不定時,不定點,不定量的打擊你,如果你不夠堅強,它就會徹底把你壓垮。”讓你永不翻身。人的一生,一定要負載很多的東西,痛苦,心酸,繁重的工作,喧雜的生活,都是我們無法逃避的。也只有面對了,當這一切都來的時候,不如自豪的說:“暴風雨啊,你就來得猛烈些吧,我能行的。”

就在你要臨走的時候,你還告訴我生命的過程裏為什麼要有煩惱,那是因為我們對名利的欲望看得過重,導致了煩惱的產生,要想使自己快樂,就要學會排遣莫名的惆悵和寂寞。放棄的同時,也在收獲著新的開始,學會放棄,才能減輕身心的疲憊,不要活在他人的天空下。在放棄的過程中,收獲了生活的美麗,也為自己積攢了一份從容,一份自信。

看著你驀然的一個轉身,消失在茫茫人海裏,消失在嶄新的車廂裏,那一刻我看到了你紅紅的淚眼,掩蓋在你的轉身裏。那一刻眼睛看不到人流湧動,耳朵聽不見汽笛聲聲,像一棵樹佇立在冷冷的寒風中。雪花飄落著失落,雪花飄落著傷感,多了一份牽掛,多了一份思念,多了一份記憶,多了一份期盼,還多了一份心底的珍藏。

默默地目送著你走遠,只剩下我和飄雪的車站,讓我一個人空落落的孤單,心裏一遍又一遍的劃過你的容顏,曾經的一幕一幕,都留在文字裏留在心裏面。雪下得很大,也許是今年最後一場雪了,到處是白茫茫一片,只剩下長長的站臺,寂寞的等待,數著雪花一片一片……一念起,一念落 今日は県庁の辺りにいました ネプリーグ 応募は巷で話題になっているみたいです 。 戒煙——告別依賴 寄思念於梢月。 中秋夜思 幽靜路燈下的過往 秋日回家 拾掇人生,擱淺記憶 秋天裏的夏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